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引导科技创新 加强经验交流


                          ——记我院2007年大型学生科技创新交流会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营造我校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10月27号晚,由院团委主办的2007年大型科技创新经验交流会在南院一教四楼成功举行。此次交流会以“锐意创新,积极开拓,面向未来”为主题。院团委科技部部长邓荣、王明国,电气系科技部部长王龙江,机械系科技部部长李韦和学生科技协会会长王刘松以及多次在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奖的贺加龙等一起担任本次交流会的嘉宾,与同学们交流科技创新经验。会议由李祥来主持。

交流会上,首先院团委科技部部长邓荣对近年来我院团委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我院学生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还深入分析了这些成就取得的原因。邓荣还对那些想从事科技创新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具体的建议:一要注重兴趣的培养;二要注重知识的积累;三要勤于思考,善于抓住思想中灵跃的闪光点;四要把理论用于实践,将思维集中的虚拟转换成为现实中的模型。随后,系科技部部长王龙江与李韦分别总结了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与省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他们也对科技创新谈了一些个人的宝贵意见。此外,学生科技协会会长王刘松对其协会的工作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报告,而其他嘉宾王明国、贺加龙等结合个人参赛经历与体会,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少有关科技创新的经验。最后,同学们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嘉宾们一一认真而详细地作出解答。大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通过此次学生科技创新交流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强烈兴趣,更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对科技创新有了更具体、深刻的认识。

(记者团: 伍衡安  李 茜  易烈鸿)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主校区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