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精心准备 厚积薄发 再创佳绩——我院在湖南省第七届“挑战杯”竞赛中获得好成绩


湖南省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决赛于123日晚在湘潭大学落下帷幕。省挑战杯1989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十多年来,竞赛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推动了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

我院自2000年首次参赛以来,今年是第三次组队参赛,并再次取得好成绩。我院入围决赛的七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理工类作品《数据库磁盘阵列智能保护控制系统》和《新型智能可通讯塑壳式低压断路器》获得二等奖;《儿童电视健康护士的设计和研制》、《新型汽车车轮防过压与欠压气门嘴》、《新型定向旋转螺旋桨》和《多功能切菜机》获得三等奖。社科类作品《湖南省湘乡市栗山镇农村人口非农化的调查与分析》获得二等奖。

我院一直以来相当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每年都拨出专项基金为学生提供创新活动的平台;我院团委作为学生科技活动的具体实施者,在组织学生的科技实践活动、参加各类科技竞赛等方面组织得力,成效显著。我院在本届省挑战杯上取得的成绩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获得高校优秀组织奖。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主校区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