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成绩揭晓,我校4名本科生分别获得基础A组、基础B组和综合组比赛三等奖,湖南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7月18-20日,大赛在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进行,共112所学校参赛,其中,湖南省只有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和湖南工程学院三所学校参赛。我校由于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获得一等奖而受邀参赛。

在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邓永和教授任领队,戴雄英、洪彦鹏、张学阳和高明为指导教师团队,4名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和2020级的本科生为参赛队员。教师们根据实验仪器和学生的知识结构对参赛队员进行重点培训和指导。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ese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简称CUPEC)(教学赛)是一项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本届竞赛除各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属高校参赛外,还邀请拥有教育部物理学基础拔尖计划、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专业点、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及2020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获得一等奖高校参赛。

“能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赛是我们的荣幸,我们一定要在以后的学习中践行‘以物明理’的科学精神。”参赛队员隆辉洪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