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2项湖南省科技创新人才项目接受现场考察


按照《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湘科计〔2021〕8号)文件要求,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对2021年省科技创新人才拟立项项目进行现场考察,我校2个项目入围。

8月4日上午,受科技厅委托,学校组织专家组对易兵教授主持的新工科人才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基地项目和万泉研究员申报的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项目进行现场考察,汇报会由副校长魏克湘主持,校长易兵、专家组成员、宣传部、人事处、科技处、创新创业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现场考察汇报会

新工科人才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基地项目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新需求,依托我校产业学院和新工科专业,创新多元办学体制,探索新工科人才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改革;建设新工科人才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课程体系;拓展新工科人才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实践平台;健全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资源保障机制;培养和造就产业亟需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为提高区域产业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万泉博士是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是我校通过“柔性引进”的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博士毕业于美国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Stony Brook,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主持国家自科基金、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等项目,拟结合我校“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展开合作。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现场查看了项目申报书,核验了相关证明材料,对项目实际准备情况和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现场踏勘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参观了大学生团队工作室和制作的科技创新作品,并提出了考察意见。

汇报会后,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了目前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现状和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见解。

易兵最后强调,一是要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到人尽其才;二是要围绕学科发展需要,利用好地方和行业企业资源,积极申报各类人才项目,早谋划,出实招,求实效;三是要结合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全面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主校区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