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政策 >> 省市政策

湘潭市政府下发《湘潭市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方案》


      日前,湘潭市政府下发《湘潭市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初次创业者不仅可按规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还可获得最低5万元、最高30万元的贷款支持。同时,湘潭市对就业扶持的范围也进一步扩大。

  创业可获贷款支持

  方案指出,初次创业者在创业扶持期内,按规定可减免税费。如果初次创业者资金不够,政府可提供5万元以 内的小额担保贷款。对各类科技人员、高校毕业生和留学归国人员携科研成果或专利发明自主创业的,经市级以上科技部门认定,提供20万元以内的小额担保贷 款;对参加创业提升及以上培训,并在当年新增就业岗位10个以上的企业,提供10-30万元贷款,贷款总额不超过创业者投资额的50%

  湘潭市将通过这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和贷款支持,力争5年内成为创业型城市,新增各类创业实体6000个以上,新增就业岗位3万个以上,全市培育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单位150个以上。

  就业扶持范围扩大

  根据方案,湘潭市对就业扶持的范围比以前有所扩大。以前,只有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可以享受到再就业 的扶持政策,如今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在内的各类群体在内都可以享受就业扶持政策。湘潭市对城镇失业人员实行就业失业登记制 度,免费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

  就业扶持政策内容也有调整和规范,如创业培训补贴提高到了1400元,小额担保贷款由原来的个人贷款不超过2万元调整为个人贷款不超过5万元,劳动力密集型企业贷款由原来的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调整为200万元。原政策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的审批期限也延长到今年年底。

  以前,只有商贸服务型企业吸纳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才享受社保补贴,现在各类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都可享受社保补贴,同时还增加了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岗位补贴,各类用人单位吸纳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可以按照安置人数给予补贴。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