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展示 >> 优秀项目展示

我校喜获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湘潭赛区青年创意组一等奖


作者:庞洁丽 张巧龙   发布时间:2022-05-31    摄影: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近日,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湘潭市选拔赛中,我校推选的《非接触控制的新一代智能设备交互》项目荣获青年创意组一等奖,并将代表湘潭市参加湖南省创翼比赛。

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共同主办,湘潭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湘潭市选拔赛分为县(市)区比赛、市级选拔赛两个阶段实施。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高校和湘潭市创新创业园区的245个项目报名参赛。我校《非接触控制的新一代智能设备交互》项目经过激励角逐,成功突围,荣获青年创意组一等奖。

《非接触控制的新一代智能设备交互》项目是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学院师生共同参与完成,项目围绕“诺泰奇倾听”“诺泰奇调节”“诺泰奇出行”三大核心智能家居产品进行设计,力图构建一个完整的、无接触、沉浸式智能家居闭环体验场景,达到“让家更舒适、更智能、更健康”的目的。系列产品可通过手势、语音进行操作,成本均价仅在6-9元,具有安装简易、价格实惠、可移植性强、利润率高等特色优势,在市场中大获好评。

近年来,创新创业学院在“聚焦品牌、集中优势、重点突破”理念指导下,鼓励师生跨学科交流,传播创新创业文化,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蓬勃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