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优秀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展示 >> 优秀项目

我校在“建行杯”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罗敏 张碧  摄影:张巧龙  

QQ图片20180831174948_副本.jpg

8月31日,“建行杯”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在湖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有三个团队进入省现场决赛,并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我校学生张巧龙负责的《大鱼教育机器人》荣获创意组二等奖(成员:庄伟、李逸玲、王欣荣、戴昀容,指导老师:许志伟、单艳艳),袁微微负责的《大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创意组三等奖(成员:梁淑美、彭小琴,指导老师:周衡书),罗敏负责的《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水务平台》荣获初创组三等奖(成员:汪勇、胡焕,指导老师:刘洞波、彭晓、廖毅)。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参赛项目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大赛吸引了全省122所高校的4万余个项目和15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其中有创意组36384个、初创组2460个、成长组29个、就业型创业组2450个、红色之旅1509个。全省决赛分三轮进行,第一轮为网络评审,第二轮为现场评审,第三轮为复活赛(国赛推荐);经过校赛推荐、复赛网评,全省58所高校,300项进入现场评审,最终,五个赛道共评出一等奖40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180项。

据悉,我校将把大赛作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把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形成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http://www.hnie.edu.cn/website/newsArticle.jsp?columnid=0003&artid=1535705802622792414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