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双创项目

我校学子获“北斗微小课题”5项资助


6月23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北斗微小课题”立项名单。我校5个项目获得立项,总立项数位居全省首位。

本年度“北斗微小课题”全省共有23所高校的104名学员提交了申请材料,经专家组评审,最终20所高校的40名学员获得立项资格,其中,应用研究类课题立项8人,技能实践类课题立项32人。

我校获得应用研究类课题2项,分别是谢斌(研究生)主持《北斗+风电场智能运维技术研究与应用开发》(指导教师:孙静、李延平)和李咏欣主持的《基于AI系统的无线电频谱分析技术研究》(指导教师:李延平),项目经费为3-5万元/项;技能实践类课题3项,为唐石磊主持的《低轨小卫星高性能磁力矩器设计及实现 》和文辰主持的《卫星导航产品测试技能实践》(两项指导教师:王宁),李紫嫣主持的《基于远程遥操作的智能机电测控系统研制》(指导教师:胡晓东),项目经费为1万元/项。

本次“北斗微小课题”是湖南省教育厅与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联合北斗开放实验室﹒长沙分实验室、国家(长沙)北斗特色产业园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北斗+众创空间集群(湖南)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和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有力措施,旨在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工程实践与学术研究的进步,助推国家北斗产业发展。

我校高度重视“北斗微小课题”申报工作,自2017年以来,每年都有学生参与课题研究并获得立项,我校将继续以“微小课题”为牵引,发动并鼓励更多学生参与课题研究和开展工程应用研究,吸引和带动更多学生进课题组、进实验室、进企业,培养学生实际问题解决能力、操作能力和工程应用能力,以点带面丰富我校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系统“组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