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双创资讯

【转载】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韶山启动


红色筑梦点亮人生 青春领航振兴中华

——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韶山启动


IMG_3252

6月26日以“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韶山启动

IMG_3354

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吴爱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IMG_3337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葛建中出席活动并讲话

IMG_3316

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戴建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IMG_3301

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出席活动并致辞

IMG_3379

授旗仪式

IMG_3483

领导嘉宾参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展

IMG_3613

小分队走进乡村驻村帮扶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有机结合6月26日,以“红色筑梦点亮人生 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韶山启动。


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吴爱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葛建中,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戴建军以及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等领导共同见证了活动的正式启动来自全省101所高校136个项目团队参加启动仪式。


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担任大赛组委会主任并寄语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学子拥有广阔发展空间承载伟大时代使命。希望湖湘青年学子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深入践行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嘱托,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在创新创业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将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创新创业是世界大势所趋、全球发展动力之源也关系到中国未来的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吴爱华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要以青年为主力,造就一支敢闯会创的生力军要以“红色”为主题,上好一堂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要以“筑梦”为主旨,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他希望,高校要通过多种形式推出一批帮扶品牌项目,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企业家、投资人为大学生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指导,助力青年实践创新、建功立业青年学子要扎根中国,心怀天下使命与担当勇立时代潮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前三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省高校共有6.8万项目、32万人次参赛,获省级奖励376项其中国家奖2金、18银、57铜。”葛建中表示近年来,我省高校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与人才下一步全省高校要积极发扬已经探索取得的经验,利用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与项目资源通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搭建青年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广阔平台将青年学子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为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上葛建中还为“科技湖南小分队”“幸福湖南小分队”“健康湖南小分队”“教育湖南小分队”“法治湖南小分队”“十九大宣讲小分队”“教育厅厅直机关团委‘青·有约’小分队”代表授旗,小分队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参观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展。当天下午七支小分队分别走进韶山乡平里村、韶前村、韶阳村以及杨林乡团田村开展驻村帮扶。(文\图  徐鹏)

注:本文转载自http://gov.hnedu.cn/c/2018-06-27/917309.shtml,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