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直播


作者:张碧   发布时间:2022-05-19    摄影:田瑶 周妍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5月18日下午,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召开,我校在电气楼311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院长、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致大会开幕词,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做主旨讲话,夏智伦强调,要以赛促教,着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要以赛促用,着力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要以赛促创,着力抓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授旗仪式、宣布启动、学生宣读倡议书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正式启动。

会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院校介绍了工作经验,湖南大学“超高性能混凝土”项目学生负责人作为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主赛道金奖获奖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国赛评审专家介绍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整体安排,分析解读了赛事规则。

会后,陈岳堂表示在当今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下,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需要创新创业精神,更要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才能办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针对我校“互联网+”大赛组织情况,陈岳堂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各教学院要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成果对申报硕士点、各类一流专业、教学成果奖等中起到重要的作用;二是精心组织,发挥各学科专业教授、博士团队的优势,跨学院跨学科专业组建团队,挖掘交叉学科项目;三是加强项目训练、指导和支持,对照评审指标,充分准备、反复打磨,加大经费投入,鼓励邀请各届赛事评委、专家来校指导,力争赛事突破。

 (审核:李珍辉 谢卫才 张碧)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主校区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