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筑牢双创实践平台 助推新工科人才培养 我校再获省科技厅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立项



9月8日,湖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2021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的通知》(湘科计〔2021〕40号)文件,我校易兵教授主持的“湖南工程学院新工科人才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基地”项目获批立项,该项目将为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提供资助。这是我校在2019年获批省科技厅“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项目”立项后,再次获批的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

新工科人才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基地项目以创新创业学院和产业学院为依托,以新工科人才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目标,以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为契机,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建设、双创实践平台建设和校企合作资源整合,新工科人才培养特色突出,旨在构建一个全要素参与、全方位支撑的协同育人“双创”服务链,筑牢我校新工科人才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形成可复制的新工科人才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新范式。

自2021年3月份项目申报以来,项目组对标对本,反复打磨凝练,顺利通过形式审查,进入现场汇报、答辩,同台竞争的有中南、湖大、师大、湘大等省内高校;经科技厅组会研究审议,暑期进入现场实地考察并完成评审程序,最终获批立项,此次全省共立项16项。

近年来,学校双创实践平台建设初见成效,先后获批“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湖南省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和“湖南省众创空间”,现有省市级各类双创平台32个,形成了“一体两翼”的基地发展格局。创新创业学院将在着力建设双创实践平台的基础上,以新工科人才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基地项目为阶梯,着重挖掘、培育、精细打磨新工科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训促赛、以赛促创,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力争突破。同时,创新创业学院还将不断完善创新实验室、孵化基地管理和服务,以点带面、营造氛围,主动对接,促进项目落地,切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新能力,助推打造我校新工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新高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