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523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湖南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我校2项作品获二等奖,7项作品获三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竞赛吸引了省内近百所高校、10万余名师生踊跃参赛,通过前期筛选,共有81所高校的539件作品闯进省赛。经过各领域专家学者的严格评审,共有154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环节。

我校于202010月启动“挑战杯”竞赛,共遴选出35件作品进行培育,20213月,举行校级决赛,最终选送10件作品参加省赛,9件作品获得省级奖项;其中,陈赞宇等同学参与的《“智慧”生活,“智能”帮手,“智”鞋柜》(指导老师王高升、唐谦)、何靖协等同学参与的《本草药染》(指导老师陈镇、单艳艳)获省级二等奖,另外7件作品获省级三等奖。

挑战杯竞赛是学校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和管理工作,激发学生科创活力,营造浓厚校园氛围,为人才培养搭建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主校区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