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在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87日至10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长沙举行。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在811日的公示结果中我校选送的10项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银奖2项,铜奖8项。

本次竞赛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大组别。大赛首次通过云端完成作品提交、文本评审与项目答辩,采用线上平台与线下项目报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省共有92所高校近6000多件作品参加校赛,参赛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资格审查、网络评审,最终498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

其中李泳欣等同学的《E护科技智能盲人辅助衣服》(指导老师赵玲令、周宁莎)、王世昌等同学的《行时研学》(指导老师陈亚琼)获省级银奖,其余8项获省级铜奖。

挑战杯竞赛持续时间长。我校在201910月启动挑战杯校级初赛,遴选出30项作品进行培育,今年7月再次举行校级决赛,最终遴选出10项作品参加省赛。挑战杯竞赛是学校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通过参加比赛,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深入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以赛促学、实现我校人才培养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