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获批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2018年10月9日上午,省发改委组织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暨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株洲举行。我校是2018年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立项单位,副校长李军林和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并接受授牌。

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是省发改委根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精神和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以及《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的通知》(湘发改高技〔2018〕584号)的有关要求,为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通过示范引领,营造创业环境,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从市州筛选上报的示范基地中,选择20个单位认定为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本次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立项4个单位,我校名列其中。

学校一贯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纳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并明确写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等文件,实现组织机构、制度保障、人员配备、工作场地和经费支持的全部到位。2018年,学校双创集中性场地改造升级专项经费达300余万元,学校改造升级后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集中性面积达2000平米,能同时容纳300余人,内设管理办公室、团队工作室、会议室、洽谈室、路演厅、展示厅、创客空间等功能场地。

此次申报时值暑假期间,创新创业学院根据通知要求积极和地方政府部门进行沟通、认真组织申报、精心准备材料,刘国繁校长、分管领导李军林副校长全程进行指导,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定,由湘湘潭市发改委推荐、最终获准省级立项。该项目获准立项,是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重大突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项目实施为抓手,积极整合内部资源、争取外部资源,建设多层次、全方位的创新创业和服务基地。

    目前,学校在此基础上,为迎接省教育厅关于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选工作做好全面现场评估准备工作,期待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更上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主校区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