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6个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基地通过省级认定


        

8月28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18年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基地认定结果的通报》(湘教通〔2018〕380号),我校申报的“计算机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等6个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基地均通过认定并获准立项建设。

我校此次申报的双创教育中心有:计算机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机械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管理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均为在充分利用现有教学实验环境的基础上,建立的多元化、交叉互补的双创实践教学平台。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有:嵌入式应用技术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信息与数据处理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英语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各个教育基地主要是利用合作企业在专业实践方面的优势和资源,将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有机融合,建立起校企合作育人机制。

2018年湖南省“十三五”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基地建设是省教育厅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工作部署,依据《湖南省建设教育强省十三五规划》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在全省各高校开展的省级双创教育中心和基地的建设与认定工作,旨在通过建设双创教育中心和基地,推动高校探索合作育人机制,整合创新创业资源,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加快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校将以本次双创中心和基地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各类双创教育中心和基地的建设方案,深化双创教育中心体系与模式改革,拓展校企合作领域与专业辐射,强化实践教学与师资队伍建设,搭建自主学习、自由探索的专业类双创教育实践平台,切实提升大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并训练创新创业素质。

http://www.hnie.edu.cn/website/newsArticle.jsp?columnid=0003&artid=1535676751298631763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主校区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