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新闻

电气信息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暨公开答辩


  

作者:庞洁丽  摄影:刘盈盈 庞洁丽 张瑶  

IMG_3298_副本.jpg

 

IMG_3533_副本.jpg

 

IMG_3375_副本.jpg

 

QQ图片20180614104413_副本.jpg

 

IMG_3548_副本.jpg

 

IMG_3332_副本.jpg

6月12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暨公开答辩在电气楼一楼大厅正式拉开帷幕。院长唐勇奇、教学副院长胡慧及毕业设计的指导老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是从500多份毕业设计中选取的34份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内容涵盖了实物演示、仿真、软件及软件设计四类课题。巧妙的构思、新颖的设计,作品展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看。参加作品展的毕业生们根据对生活、生产的思考,从独特的视角,开展自己的设计构思与作品制作,从基于单片机小区门禁系统设计到智慧家具健康安全系统设计,从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到基于STM32的倒车预警系统设计,从智能型塑壳断路器的智能脱扣器设计到兆瓦级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电磁设计与仿真分析,都展现出毕业生们卓越的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与去年相比,本次展出的作品,不论是在数量还是在质量,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唐勇奇表示,以作品展的形式来进行公开答辩,既是对毕业生四年学习成果的直观检验,也为低年级学生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活动现场,电气信息学院各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在一个个展台前与参加答辩的毕业生详细交流。从作品设计的原理到作品展示的效果,从毕业论文的修改到设计作品的改进,毕业生们耐心解答现场师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其中,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陈博同学的作品——智能安全滚轮排插的设计,在排插中加入了语音和WiFi模块,减少了烦人的插拔过程,提高了使用寿命,其巧妙的设计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

此次活动不仅是电气信息学院学生毕业设计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必将督促指导老师们更加重视对学生的毕业设计指导。学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指导广大学生推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http://www.hnie.edu.cn/website/newsArticle.jsp?columnid=0003&artid=1528771633298976993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主校区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