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科竞赛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决赛中获特等奖


8月5日,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学子组成的“青春有你”团队(成员:邓兴红、周雅岚、盛恺航、高智、周昀,指导老师:刘华杰等)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决赛中发挥出色,荣获特等奖,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决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湘潭大学承办,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此次比赛吸引了华南赛区61所高校的219支队伍报名参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并向全网直播,2.57万余人观看了直播。本次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实现“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同时为增强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提高教学质量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为了做好参赛工作,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备赛期间,指导老师细心指导、及时答疑;学生团队精心准备、刻苦训练、反复研讨、耐心修改,使作品在工艺路线、分离技术、过程节能、设备设计、清洁生产、自动控制和经济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创新设计。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主校区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