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科竞赛

我校举办“战疫中国人·最美中国魂”学生微视频竞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守正创新、丰富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思政课程线上教学内容,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我校举办了“战疫中国人·最美中国魂”学生微视频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组织了全校本学期在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298个班级参加,3178个学习小组提交了参赛视频。各指导教师共向组委会推荐了156份优秀作品,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27项。其中,陈静如老师指导的人力资源1901班杨丹、袁采玉、蔡怡倩的《这就是中国制度 这也是中国态度》斩获特等奖,杨文宇老师指导的服装表演1801班李衡伟的《战疫中国人·最美中国魂》,陈坚老师指导的会计学1981班周义欣的《风景MV》,胡燕老师指导的工商管理1982班陈子怡、聂成安、张雯雯、熊熠的《疫情无情 湖工有爱》,陈静如老师指导的人力资源1902班热娜古丽·阿不都拉的《同心抗疫 为爱前行》,以及刘灵老师指导的电气工程1962唐豪、严朝阳、李有泽、李建成的《战疫中国人·最美中国魂》共5组成果获得一等奖。其余作品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这些获奖作品,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感人至深、温暖人心的中国故事,再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忠诚和大爱,点赞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中的坚守与奉献。  

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化了我校大学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党的领导、中国之治、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深刻认识;展现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利用鲜活的素材,不断提高教学针对性、实效性所取得的成果。此次比赛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主校区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