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科竞赛

2020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


各教学院(部、中心):

   过程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发展国民经济,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基础。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工业增加值虽已居世界第四位,但劳动生产率远低于发达国家,很多重大过程装备还依赖进口,技术创新能力薄弱是主要原因之一。《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明确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目标,核心就是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推动我国科学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因此,培养勇于承担责任、专业知识丰富、富有创新思想与创新能力、能胜任国际竞争的专业化人才是新时期高校所必须承担的历史责任和史命。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是以过程工业为研究和服务对象,培养能够从事化工、制药、炼油、轻化、能源、环保和食品等部门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经验与管理及工程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为了鼓励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学生了解我国过程装备技术发展的前沿,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与实践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化学工业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于2006年倡议发起了“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请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28日-2020年3月31日,具体要求及时间节点请登录官方网站了解。

   2020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gczbds.org



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3月1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主校区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