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湖南工程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 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要求,推动财经类学科专业发展适应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财经行业的大变革,提高人才培养素质,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18]139号),2018年湖南省首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根据组委会会议精神和《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章程》,决定举行我校第一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就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自愿组队参赛,应院技术学院可单独组队,每支参赛队由4位本科生和1至2名指导老师组成。参赛队伍名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换队员。

二、竞赛主题

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定位于考核多项大数据技术在给定应用场景中的综合运用能力。重点考察参赛队伍开发与利用财经大数据,形成数据资产解决社会热点问题与满足企业实际财务需求的能力。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财务大数据与投融资决策”。

大赛内容主要是参赛队伍在指定的云平台上找到部分训练数据集、预决赛数据集。这些数据集是企业的运营数据,内、外部环境与业务运营、财务数据处理等经营管理过程中产生的数据。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参赛队伍利用大数据方法与工具,在互联网上收集一定规模的相关数据,清洗整理后与平台提供的数据集一起形成完整数据集,作为该队伍的数据源。环境搭建、算法设计和调试在同一云平台上完成,运行系统后对案例企业进行投资决策服务。

大赛样题及评分规则由组委会另行公布。

三、大赛方式

大赛团队通过现场操作在大赛平台上完成各自案例企业数据处理、管理分析与决策。平台系统后台根据每组学生企业财务大数据处理及分析结果作为评分项目依据,自动进行每组学生企业的成绩计算与统计排名。

比赛总时长为180分钟。

本次大赛依托“云上实训”平台进行,初赛和决赛都在平台上完成。

平台网址:www.yunsx.com

四、奖励办法

竞赛设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胜奖若干组。

获奖队员由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学校将从本次比赛的优秀团队中择优选手代表我校参加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

五、组织机构

(一)竞赛组织委员会

组  长:刘洞波 张建新 李光中

副组长:陶连洲 钱祖煜

工作组:廖文军 刘喜梅 王染

(二)专家评审委员会

由高校教师和会计行业高层次人才组成

六、竞赛流程

(一)竞赛报名:

请从附件中下载并填写好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275916369@qq.com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10月19日止

联系人:廖文军老师,13397526138

刘喜梅老师,15197150631

王染老师,17397323076

附件: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预报名申请表

                                                                       创新创业学院

                                                                         管理学院

                                                                       应用技术学院

                                                                       2018年10月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主校区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