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科竞赛

我校第四届模拟应聘大赛圆满结束


         5月19日晚7:30,我校第四届模拟应聘大赛总决赛在主校区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黄中华、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林志刚、思政课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娟、大众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徐宗笑、步步高百货人力资源经理刘倩、步步高置业人力资源经理吴永春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

         通过初赛、复赛等层层考验,共12名优秀选手进入了总决赛。总决赛采用评委投票制与总评分相结合的评选方法,通过抢占先机、步步为赢、合纵联盟、生死逆袭、巅峰对决五个环节来考验参赛选手们职场的应对能力。

         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首先通过自我介绍与参赛宣言,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气场十足、激情满怀的深刻印象。在步步为赢环节中,选手们被分为两组,进行模拟应聘情景再现,面对评委的专业提问,选手们镇定自若,其灵敏的反应和巧妙的回答博得了阵阵喝彩。整个比赛过程洋溢着一种紧张却不失活跃的气氛,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的周行昊凭借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与灵活的处事方式摘得本次模拟大赛的冠军,而来自理学院的黄君和应用技术学院的李美龄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此外,大赛还颁布了最佳比试奖、最佳面试奖、最佳口才奖、最佳沟通奖、比赛优胜奖。纺织服装学院和化学化工获得优秀组织奖,管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比赛最后,黄中华书记在总结时建议,同学应抓住提问要点,善于思考,并稍微降低回答问题的语速,让回答显得更有条理和清晰;注重结合自己的专业,突出自己的优势;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平时要抓住每一次机会。

        模拟应聘大赛由我校共青团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和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合主办,校学联、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以及就业协会共同承办,旨在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职业的面试过程与要求,通过亲身体验参与,认识到自身的优点与不足,从而更好的提升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主校区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