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度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申报及前期项目期满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中心):

根据《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819号)文件的规定,为进一步鼓励、扶持、助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培育、孵化平台,学校继续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申报和前期入驻项目孵化期满考核工作。现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驻项目申报

(一) 申请条件

1.项目团队原则上为湖南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团队负责人在校综合表现良好,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项目团队为3-5人,具备一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的能力;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组队申报。

2.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竞争优势或良好的市场潜力,无知识产权纠纷;鼓励以技术、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要内容的项目申报。创业项目须有具体的项目计划书或可行性分析报告。

3.项目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具有典型示范和推动作用,参加过校级(含校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和专业结合紧密的、能够为在校生提供创业实践岗位的、有工商登记和实际运营的优先。

4.已入驻过孵化基地项目,不得重复申报。2020年入驻项目在本次考核优秀的,可申请继续孵化,原则上每个项目孵化期限不超过2年。

(二)申请及评审程序

1.项目申请和初审。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团队向所在教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交材料。各教学院对本学院申请的入驻项目的真实性进行初审、遴选、推荐并报送。

2.资格复查和评定。创新创业学院对申请材料进行汇总,复核入驻资格,再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拟入围名单。

3.公示。将拟入围的项目名单通过创新创业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入驻项目名单。

4.入驻孵化。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入驻项目团队签订协议,根据实体规模安排办公场地,办理相关手续,项目入驻基地孵化。

(三)提交材料要求

1.《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申报书》(含申请表和计划书,见附件1)。

2.《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2

3.项目负责人的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4.项目获奖证书、专利证书、论文、项目立项文件等其它能说明项目前期研究基础的证明材料复印件。(34材料附于申报书之后,并一起装订成册)

(四)孵化基地优惠政策及条件

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位于主校区明德4-6栋架空层。项目孵化期间,项目团队原则上应常驻基地。孵化工作室配备有办公家具、网络、水、电等基本设施和条件。

1.免费为入驻项目铺设网线开通网络;

2.免收入驻项目所有场地租赁费;

3.提供政策咨询,联系有协作关系的咨询公司或通过专家库为入驻项目提供技术与管理方面的咨询服务;

4.为入驻项目提供其他有关创业服务;

5.入驻项目考核合格后,视为校级课题结题。

(五)其他要求

1.各教学院应充分认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促进大学生自主创业与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广泛宣传动员,发掘符合条件的优秀团队,切实做好入驻项目的遴选、推荐工作。

2.所有申报的纸质材料需经各学院初审并签章。

3.通过评审的项目须签署《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协议书》后才能入驻基地,孵化期间的运行管理按相关管理办法执行。

二、前期项目期满考核

(一)考核对象

2020年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附件3)。

(二)考核内容及方式

考核内容分为孵化项目营业额、税收额、团队建设情况、项目及产品市场情况、场地使用、项目成果转化情况等内容。考核采取量化记分的形式进行打分,总分值为100分。

(三)考核程序

1.创新创业学院发出考核书面通知;

2.团队根据考核要求提交材料;

3.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人员对考核材料进行审核,并进行相关调查;

4.根据考核指标体系进行打分;

5.考核结果以书面形式予以公布。

(四)提交材料要求

1.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期满考核表(附件4);

2.营业执照扫描件、税务登记证扫描件;

3.项目成果转化佐证材料(含作品、申报的专利、著作权,发表的论文以及各类比赛获奖)。

4.《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期满考核信息汇总表》(附件5

以上1-3项材料采用A4纸打印并装订成册,一式一份,经指导老师签字后交所在学院。

(五)考核结果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与不合格三种,考核分在80-100分为优秀,60-79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考核优秀比例控制在入驻项目总量的10%以内。

学校对考核合格的入驻项目,根据其孵化的实际情况和孵化成效予以一定的经费补助。

入驻团队在考核中,如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考核不合格:

1.项目团队入驻后,未按要求在场地内开展工作,项目开展处于停顿状态,致使团队用房经常处于空闲或关闭状态者;

2.未能按时向创新创业学院上报相关材料,或所报材料内容不真实,整改后仍无效者;

3.项目团队出现重大安全事故者;

4.主要负责人违犯法律或校纪校规受到留校察看以上处分者;

5.超出业务规定范围,从事与申报经营内容无关的商业活动;

6.擅自更换团队负责人者;

7.因安全问题,受到二次以上警告者;

8.入驻项目团队日常管理、卫生及考勤不合格者。

三、材料提交时间和方式

请各教学院于2021121日(星期三)1730前,将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102室,相应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c58683762@163.com。过期将不予受理。

所交材料包括:申报书及佐证材料(附件1)、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2),期满考核表及佐证材料(附件4)、考核信息汇总表(附件5)。电子版文件夹命名格式xx学院+入驻项目申报,xx学院+期满考核。

未尽事宜,请联系创新创业学院。联系人:张碧,李珍辉;联系电话:0731-5868353858683762

附件:

1.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申报书

2.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

3.2020年度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立项清单

4.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期满考核表

5.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期满考核信息汇总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211117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主校区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