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的通知



各教学院:

    根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湘科发﹝2021﹞8号)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1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的通知》(湘科计〔2021〕40号)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对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鼓励更多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实践,现决定组织遴选一批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学校将从2021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中的湖南工程学院新工科人才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基地”项目经费中给予资助。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学校全日制本科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对毕业一年以内尚未就业、有较好科技创新创业基础的大学生可纳入学校资助名单(须有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出具的未就业证明)。

二、项目要求

1.项目应具有科技创新点,能够利用相关专业领域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或具有实际工程应用价值。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科学、经费预算合理。

2.项目团队成员应基本稳定,专业、能力结构较为合理,人数不超过5人,鼓励跨学科、跨院系、跨专业的学生组成团队。

3.申报项目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将不予立项:

1)项目名称内容与前期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雷同者;

2)与专业学习联系不紧密者;

3)项目为教师科研、教研项目不宜由学生完成者

4经论文查重系统检测,项目申报书与其他相关项目文字重复率超过30%

三、立项数量与资助

全校拟立项20项,其中:工科类专业相关教学院推荐立项项目原则上不超过3项,其他专业相关教学院推荐立项项目原则上不超过2项。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左右。

四、材料要求

项目团队需填写《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书》(附件1),教学院需填写《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并于9月29日(星期三)18:00前将纸质材料(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一式一份提交至创新创业学院102,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c58683762@163.com。

注:文档名称以“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格式命名。

各教学院要认真组织、择优遴选、积极申报,并对立项项目在能力培养、平台建设、评价激励、管理服务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和重点支持,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对组织实施不力绩效考核不合格等情况将直接影响其本年度年终目标任务考核成绩

联系人:张碧,李珍辉,联系方式:58683538,58683762。

附件:

1.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书

2.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汇总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9月1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主校区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官网